看板 movie
標題
Re: [負雷] 蝙蝠俠對超人,邏輯不通大集合
作者 westlife0903
時間 Thu Mar 31 22:57:15 2016
人氣 推:31 噓:1 留言:75
分享給朋友
※ 引述《GameHeven (Mark Williams)》之銘言: : 這篇文主要是討論邏輯不通的問題。 : 畫面很好看/武打很好看我承認,但是請你左轉去看別篇心得。 : 電影本來是人類空想出來的故事,觀眾可以接受各種幻想梗,唬爛梗,毫洨梗。 : 但是電影畢竟是一個起承轉合的故事,一定要提一套理論自圓其說。 : 如果第一集講明烏鴉是藍色的,那烏鴉就一定是藍色的。 : 如果第二集出現了紅色的烏鴉,那導演就一定要解釋,為什麼會有紅色烏鴉。 : 舉一個範例 : A : 彼得帕克被放射線蜘蛛咬到,然後手臂就可以放出蜘蛛絲了。 : 變成蜘蛛人,除暴安良。 : B : 彼得帕克被放射線蜘蛛咬到,然後就獲得時光旅行能力。 : 變成時間俠,除暴安良。 : 請問B編劇腦筋是不是壞掉了? : 第二個例子 : A : 公主得了蔓斯雷症,醫生束手無策。傳聞聖母蜂有藥草可治病。 : 勇者決定去爬聖母蜂找藥草。 (病名是我虛構的) : B : 公主得了胃潰瘍,醫生束手無策。傳聞聖母蜂有藥草可治病。 : 勇者決定去爬聖母蜂找藥草。 : 請問B編劇腦筋是不是壞掉了? : 這個就叫做邏輯不通,觀眾可以接受電影虛構出一個病。 : 但是不能接受公主得胃潰瘍。因為胃潰瘍在現實中是可以治好的。 : 當然你可以說電影背景設定在1000年前,那年代胃潰瘍是絕症。 : 但是你看到胃潰瘍三個字就是感覺怪怪的。 : 所以編劇最保險的方法就是虛構出一種病。 : 而本片的狀況不單純是邏輯不通,而是邏輯殘障。 : 超人耳朵很靈光,但是只聽得到女友,聽不到媽媽。 可是,鋼鐵之子中,薩德在農場找法典這幕,超人救完露易絲,也是露易絲提醒超人,才 馬上衝回去。 : 雷克斯:這具屍體身上有30個彈孔,我敢肯定兇手一定是超人 : 民眾:有道理!超人快出來解釋啊!你不解釋就是心虛。 : 所以超人有一身神力,但是喜歡用槍殺人。 : 然後這個世界有60億人口,沒有人的智商超過50。 我想,這裡要強調的其實是,有超人出現的地方就有無辜的人死去 : 雷克斯是個聰明絕頂又陰險的大壞蛋,他苦思許久,終於想出玩弄超人的方法。 : 就是綁架超人他媽!!!!!!! : 綁架是老梗中的老梗,這種爛招連我都想得到。 這裡有兩個部分 其一:找到超人的最短捷徑-露易絲 其二:讓超人聽從我的要求-媽媽 (是超人人性上的弱點,也是改變信念的關鍵) 目的:借刀殺人-殺蝙蝠俠 不論結果誰死,雷克斯都能全身而退 怎麼證明雷克斯很聰明? : 怎麼證明雷克斯個性很扭曲? : 那不如說雷克斯跑去小學考試,都考100分,所以雷克斯很聰明。 : 我再說一次,這個世界沒有人智商超過50 : 克拉克是個剛進報社菜鳥,每天跟老闆對幹。不想報體育新聞。 : 只想報蝙蝠俠。但是自己腦袋又沒什麼料,不肯做功課。 : 連大富豪布魯斯都不認識。明明每天跟老闆對幹,就是不會被開除。 : 那不如把報社劇情全部砍掉,反正沒啥影響。 超人再起的老板說:報紙賣座的三大原則,性、暴力、超人 漫畫中露易絲原本就專攻超人報導,克拉克則是她的助理,他們只跑超人相關的新聞 但我說這個不是要護航,只是講一個不知道高譚市名人比較合理的可能性 : 神力女超人有一張照片外流,決定去偷人家「硬碟裡面的照片」。 : 我看你也不用偷,你就打電話給雷克斯,叫人家E-mail給你。 : 我再說一次,這個世界沒有人智商超過50 : 蝙蝠俠認為超人現在很善良,但只要未來有1%的機會變壞,我就要提前準備。 阿福認為超人不是敵人,杯麵則是看到超人的黑暗面,杯麵混這行的,多少好人變了這句 話講白點,就是老子我看多了,也可以說杯麵想法上很悲觀,年齡上他也只能趁現在做, 若真的發生超人變壞,杯麵可能也老的打不動,這是賭不起的1% : 最後結論是超人根本沒變壞,但是蝙蝠俠還是要殺。 : 而且蝙蝠俠智商很低,動手前不肯讓人家把話講完。 當時的超人是好是壞,不是重點,因為蝙蝠俠要一勞永逸,不讓他說完,是因為杯麵不信 任超人,觀眾覺得超人無害,但對跟一堆瘋子打交道20多年的杯麵來說,他看到的就不是 觀眾看到的那個無害的超人 : 那為什麼蝙蝠俠不殺神力女超人?她也可以毀滅世界啊! : 「只要未來有1%的機會變壞,我就要提前準備。」 : 「但是我只殺超人喔!其他不算數。」 : 「但是超人沒變壞,我還是要殺他喔。糾咪」 : 現在問題是此片不是無腦爽片,導演很想玩人性刻劃,塞了大量文戲。 : 砍了很多動作場面。最後卻交出了一個三流劇本。 : 如果你真的「完全」不在乎智商很低這個點。 : 這片就是神作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30.220.60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ovie/M.1459436238.A.9EC.html
Khan0826: 露易絲沒提醒吧 是不是誤會? 03/31 22:59
chirex: 露意絲還會瞬間移動 03/31 23:00
gunng: 綁架超人媽真的蠻有用的 MOS裡ZOD去超人媽家恐嚇 超人整個 03/31 23:00
gunng: 爆氣 03/31 23:01
westlife0903: 嗯...可能我記錯了,我記得露易絲說了什麼,然後超 03/31 23:01
westlife0903: 人臉色大變飛走 03/31 23:01
Khan0826: 認不認識韋恩是還好 畢竟人家就是低調的企業家 聽過名字 03/31 23:03
Khan0826: 但不一定要知道長相 03/31 23:03
h3975586: 他是聽到遠方媽媽的叫聲吧 03/31 23:03
Khan0826: 說不定設定也跟TDKR一樣 不常參與大型活動 03/31 23:05
nosweating: MOS超人是感應到母親有生命危險 才飛走吧 03/31 23:12
Joey452: 其實真的很難判定對方會不會是永遠的好人 03/31 23:13
Joey452: 民眾喜歡以訛傳訛也是每天發生的事情 03/31 23:14
lpb: 是的黑女人控訴的就是「超人來滅了軍閥,之後政府軍趁機收割 03/31 23:16
lpb: ,還順手滅村,超人你也有責任!」但是其實滅軍閥的不是超人 03/31 23:16
lpb: ,所以露易絲才要追查子彈,證明超人是無辜的,話說這追究超 03/31 23:16
lpb: 人卻不管政府軍,實在是很奇怪啊XD 03/31 23:16
lpb: 不認識布魯斯韋恩這點真的很難護航,以韋恩企業的規模來說, 03/31 23:18
lpb: 再怎麼低調也不可能會不知道布魯斯啊。 03/31 23:18
lpb: 更別說克拉克是記者,不知道布魯斯韋恩這點,真的該死的。 03/31 23:18
Loverukawa: 推lpb大~~ 03/31 23:19
Loverukawa: 反倒是非洲事件跟國會事件,超人被栽贓都不想管,反而 03/31 23:21
Loverukawa: 非洲事件跟國會事件,超人被栽贓都不想管,反而是女朋 03/31 23:22
Loverukawa: 友在那邊急的四處追查...克拉克真的好消極... 03/31 23:23
lpb: 我總覺得BvS的超人有憂鬱症,我這麼努力做好事行善,您們卻要 03/31 23:24
Loverukawa: 也許是氪星人入侵事件後,他遇過很多這種吃力不討好 03/31 23:24
lpb: 罵我QQ 03/31 23:24
Loverukawa: 好心變壞事,人們永遠嫌他做的不夠多,反過頭來罵他 03/31 23:25
nosweating: 應該是21世紀的人不像上世紀的老百姓那麼單純了XDDDD 03/31 23:25
Loverukawa: 的情況,才會變的這麼失望和頹廢的態度.....QQ 03/31 23:26
lpb: 現在不是1938年了! 03/31 23:26
Loverukawa: 時代不一樣了,人們變的越來越貪心,你幫他幫了A,卻 03/31 23:27
Loverukawa: 你幫他做了A,卻沒有連B跟C一起做,他還會怪到你頭上! 03/31 23:27
Loverukawa: 就像車禍現場幫忙救人或打電話叫救護車還會被反咬一口 03/31 23:28
Loverukawa: 這片很寫實的描述現代社會的人對做好事的態度...XD 03/31 23:29
blue0627: 等下又有人出來講智商低的看不懂了 03/31 23:45
kageo101: 其實我不太懂為何克拉克不能跟布魯斯對幹的點? 03/31 23:46
Khan0826: “知道”跟“看過” 還是有差別吧 這算是最合理的解釋了 03/31 23:54
Khan0826: 克拉克當記者也不久 負責的也無關 03/31 23:54
nosweating: 加上克拉克之前還是個鄉下農夫間流浪漢XD 03/31 23:58
KingKingCold: 克拉克小時不讀書,長大當記者不意外 03/31 23:59
redlance: 我認為導演故意用國會爆炸和老媽被抓暗示超人沒那麼神 03/31 23:59
j2squared: 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 XDDD 04/01 00:06
Khan0826: 現實很常見吧 我知道祖克伯是誰 但我沒見過他 不知道長 04/01 00:10
Khan0826: 相 04/01 00:10
Khan0826: 我讀商科 我也知道大前研一是誰 但我不知道長怎樣?? 04/01 00:12
lovelove5566: 但你看過郭台銘吧?何況是記者不是學生耶~ 04/01 00:29
lovelove5566: 如果是不常看報紙、雜誌的學生就算了,記者耶~ 04/01 00:30
Wolfen: 人家是體育報記者XD 04/01 00:33
lovelove5566: 你這個要護航太硬了啦~ 04/01 00:34
Khan0826: 這不是護航 這邏輯應該沒問題吧?? 04/01 00:52
Khan0826: 那TDKR 還不是有人嘲笑布魯斯只是想從車裡爬出來的老頭 04/01 00:54
Khan0826: 也是不知道不是? 04/01 00:54
Khan0826: 電影不可能全部拍出來 只能自己腦補 那我說的設定非常合 04/01 00:56
Khan0826: 邏輯的腦補 有太硬的地方嗎? 04/01 00:56
Khan0826: 當個低調的企業家錯了嗎? 04/01 00:58
redlance: 看過郭台銘王雪紅,不過林百里蔡衍明就沒印象 04/01 01:09
ndbs: 超人是不是會弱化啊 明明在鋼鐵啥的子彈射到眼睛都彈開 04/01 01:11
ndbs: 憑什麼人類之身的蝙蝠俠可以跟他大戰 完全BUG啊 04/01 01:11
ndbs: 看到片來好像是在說 螞蟻大戰食蟻獸的感覺 光片名就沒邏輯了 04/01 01:12
ndbs: ^名 04/01 01:13
kageo101: 該不會真的以為克拉克把記者當正職在做吧? 04/01 01:17
b852258: 的確如果夠低調的話不一定認得出來,不過他是記者,這個 04/01 01:18
b852258: 理由就比較牽強 04/01 01:18
zeumax: 這版本的超人從MOS開始就是低智商了,但是非常重親情 04/01 03:32
zeumax: 綁架超人媽引起對打可能是最好的弱點了,因為超人腦殘至極 04/01 03:33
zeumax: 根本不需要多高明的騙術就能處理了 04/01 03:33
Ladesai99: 不讓超人解釋是因為陷阱裝好了 中間不能有停頓 遲則有 04/01 08:27
Ladesai99: 變 懂? 面對強大的敵人 腹黑的蝙蝙 又沒試過弱化劑的 04/01 08:27
Ladesai99: 時效 不快點怎行? 後來要殺超人 更是已經知道弱化劑時 04/01 08:27
Ladesai99: 效很短了 更不能停 要不是關鍵字 超人早死了 04/01 08:27
panda1031: 我還真的不知道林百里長怎樣... 趕快去咕狗一下好了 04/01 09:29
panda1031: 企業家跟政治人物還是有差 不太會在螢幕上露面 04/01 09:30
ohgefat: 爛片 04/01 11:43
magiclunar: 你比較牽強 事實就是導演沒拍好 劇本也有問題 04/01 13:21
分享給朋友
近期熱門文章
movie熱門文章